毓川(但是失踪)

我滚回来了

❗可能会有点ooc了?以及私设曹刘第一次见面,注意避雷

梗源自n天前群里讨论的袁曹刘三人少年时就见过面和《缘分一道桥》这首歌

(对不起我好像把袁绍写成工具人了x)

好der,以下正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本初,你说的那个朋友什么时候到啊?”曹操双手叉腰,他们等了有两柱香了,太阳都爬得老高了,却还是不见那位“朋友”现身。


“别着急,再等等吧,孟德。”袁绍虽嘴上说着,却也踮着脚往人群里张望,“说不定在路上了。”


话音未落,就听不远处有人喊了两声袁绍,袁绍寻着声音看去,刘备一边往他这边跑,一边兴奋地挥着手。


刘备在他们俩面前站住,双手扶着膝盖喘了一会儿,抬起头,脸上满是歉意:“不好意思,我翻墙跑出来的,来的晚了些。”


曹操见眼前的人长得和他人不大一样,他站直时双手过膝,耳垂又比常人大,面如冠玉,宛若一副儒生相。


袁绍上前,使劲拍拍刘备的肩,道:“没事玄德,这位就是我要介绍给你的朋友,曹操。”


说着转过身去,对着曹操说:“这是刘备,是卢植先生的学生,现在和公孙瓒随卢植先生游历。”


“在下曹操,字孟德,幸会。”初次见面,曹操未免会谨慎,恭恭敬敬的行礼。


刘备刚喘匀了气,见曹操此番动作,连忙回礼,道:“刘备,刘玄德。本初兄跟我提到过你,你比我大,我理应以‘兄’相称。”


“诶,你们二人都不必那么拘谨,”袁绍在一边早就看不过去了,双手分别搭在两人肩上,微微用力向前推,“今天约你们出来,一是为了让你们认识,二不就是为了喝酒嘛!走,我请你们喝酒去!”


三人买了酒,找了一处人少的园子,推盏飞觞。


恰逢花开时节,暖风和着花香拂过他们的脸,不仅令醉意深了几分。


几番交谈下来,曹操算是完全颠覆了对刘备“儒生”的印象。袁绍说,他和刘备第一次见面,是在捉一个偷了别人钱的贼人时。那天大街上熙熙攘攘的,袁绍刚听到有人喊“抓贼啊”,眼前就冲出去一个人影,袁绍也没多想,赶紧追了上去,和刘备一起制服了那小贼,后来一问才得知是卢植的学生。


刘备喝得醉醺醺的,“噌”地一下站起来,摆摆手说:“我不喜欢老师讲的那些‘之乎者也’的大道理,我还是更喜欢故事。”


说着,刘备弯腰捡了一根比较长的树枝,比划起来。


“昔日世人苦于强秦,有高祖剑斩白蛇而举;昔日王莽篡立新朝,有光武南阳起兵而复汉……”


刘备喃喃,舞着手上的枝子——就像在舞剑,击碎了几朵落下的花。


“……若逢生灵涂炭,民不聊生,我等汉室子孙,理应尽心尽力……”刘备说着,脚底浮力,一个重心不稳倒了下去,曹操赶紧去拉他,谁知自己跟着一起摔了。


“唉,你们两个真是,”袁绍摇摇头,起身拍拍土,向他们两个伸手,“来,起来吧。”


刘备曹操相视一眼,突然大笑起来。


这是刘备一生中为数不多的喝醉。


后来有人问他,他少时如何,刘备只是浅笑,道:“年少不知深浅,但也算是恣意醉过。”


谈爱恨,不得潦草。世事变幻,谁知有一天,你我会对弈在至尊位。


那一天,刘备借口拦截袁术,这一去,便没再回来。


到底是谁负了谁的意?


刘备在离曹操两尺时,立马,出剑,自此的缘分,一笔勾销。


曹操缓缓睁开眼,望着军账顶愣了一会,随后起身,抓了两下头。

“人老了就爱回忆往事吗?”


他随手拿了件外衣披上,想去透透风,走出军账才发现,今晚的月如此明亮,他抬起一只手去挡。


可惜只手难遮月。


明明马上就要和刘备交战,自己却还做这样的梦,想想也可笑,他摇摇头。


又是一年花开,一朵娇嫩的花禁不住风的摧残,落在曹操眼前,曹操弯腰捡起,手一使劲,那柔弱洁白的花就变成了碎片。


这一场汉中之战,是老友最终的诀别,是宿敌间的较量。战鼓擂得震天,旌旗飘得肆意,那人在万千士兵中出剑的样子,真是像极了梦里。


论兵力,刘备到底是不敌曹操,于是刘备便借助汉川地势,敛众拒险。


“即使是他曹操亲自来,也无能为力,汉川我势在必得。”刘备盯着外面浩浩汤汤的曹军,眼神越发坚定。


这一打就是两个月,刘备始终没有和曹操正面交锋,曹军死伤惨重,军心涣散。有将士入账问军令,曹操抬头看看他,摇头笑笑,只道:


“鸡肋。”


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


最终,汉中之地攻而不下,曹操还是引兵回了长安。刘备也在此地称了“汉中王”。


再一年,北方就传来了曹操去世的消息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